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金属市场周评:四月纪要,惊扰市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内容摘要:如果说今年以来美联储此次会议都在扰动市场的神经一点不为过,1月的波澜不惊之后,3月会议陡然调降加息预期次数,使得市场大大降低加息预期,3月纪要却显示内部分歧加剧,4月会议延续3月鸽派,但4月纪要却暗示6月加息,市场被打个措手不及,但实际上市场总是不能准确预计美联储的心思,为何,不是美联储言论太模糊,而是市场总是偏离理性。回顾4月28日我们的周报就指出,其实6月加息已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市场没有充分认识,介于此点,我们认为接下去几周金价面临下调风险,美元可能会有一波反弹。

    此次披露的四月会议纪要着实surprise 了市场一把,为什么如此说,不光是之前市场利率期货预期6月加息概率低的可怜,就连一直坚信6月加息为大概率的笔者也始料未及,因为四月会议后的新闻发言美联储只是暗示了风险已经较3月时变小,并未透露任何6月加息的意愿,但4月会议纪要公布却有这样一句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称,如果经济保证,可能在6月份加息。”这是近两年来迄今为止最为明显的一次暗示,甚至比首次加息前的暗示还要强烈。此外“许多官员认为,全球风险自3月开始消退,目前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的言论进一步暗示了加息的可能,首次加息前的美联储对风险评估就是趋于平衡,换句话说“风险平衡”是美联储决定加息的必要条件。此外部分官员最关注的风险是退欧风险以及人民币汇率风险,那么6月不加息的风险点在英国退欧民调大升,或者人民币短期内迅速贬值,是最有可能让美联储将加息点推迟到7月的风险。

    本次会议纪要出乎市场意料如此之大,因此笔者判断随后1个月内,金价会有所下行,运行区间会从1280-1220的震荡区间下移至1260-1200之间,在此区间内高抛低吸仍为短期内上策。因为中期的宏观政策并不明朗,有一点很明显的是,3月和4月的会议新闻发布会和会议纪要都体现出了美联储内部的巨大分歧,而耶伦,应该是依然处于鸽派一方。目前是没有给她借口在6月不加息,而一旦有了借口,美联储的动作实在难料,笔者很不喜欢阴谋论来解释任何市场的动态,但美国大选年的货币政策倾向性,这是符合逻辑并很好理解的,宁愿经济过热,也不愿经济低迷,这是奥巴马政府所需要用来对抗特朗普的武器之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