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6-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一市场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开启一波杀跌,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关口。但随后便迅速企稳并逐步震荡回升。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板块OLED板块今日开启补跌,而在GPU持续走强的带动下集成电路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另外弱势行情背景下次新股板块也表现抢眼。但市场仍处于弱势盘整格局中,存量资金在场内挪腾操作热点个股,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弱势行情会将场内资金逐步逼出市场。总体而言,在地量盘整行情中,近期市场或将出现短期方向性选择,但在市场做出方向性突破前,投资者仍需维持谨慎为宜。

    纵观盘前消息面,5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下2011年2月来新低,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下降至“中高速”后,进一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小,人民币汇率在市场规律下不存在“深蹲”的基础。同时,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然选择。此外,海外资金继续加码A股,沪港通、RQFII均现大单流入。

    行业和概念方面,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今年6月将在我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首发。长征七号将搭载我国首款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首飞上天,我国空间站建设正式拉开大幕。相关上市公司:航天动力、航天电子。此外,稀土国储会议或于本周召开。市场预期,在三批次共计5500吨稀土商储于3月启动后,国储也将跟进,收储量将在1万吨以上。国家对稀土价格的掌控力和影响力将逐步显现,多重利好因素助推下,稀土价格有望继续上行。相关上市公司:广晟有色、北方稀土。

    操作上,当前行情的主要矛盾还是低位弱势震荡,暂时看不到指数强势反弹的希望,在沪指不出现放量中阳之前,都以轻仓短线为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