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正海磁材深度报告:站在周期拐点与成长起点的高弹性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东兴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6-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钕铁硼+电机“双主业布局,静待业绩爆发。公司是国内技术顶尖、产销位列第二的钕铁硼企业,通过收购大郡电机,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卡位布局,形成了“钕铁硼+驱动电机”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钕铁硼周期拐点已现,有望呈现量价齐升。需求端持续高增长:预计截止2020年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及风电的新增需求量将达5.3万吨,占总需求比重超53%。2014~2020年新增需求CAGR达32%。政策好牌频出收紧供给端:我国掌握全球烧结钕铁硼89%以上的供应,高性能钕铁硼的全球占比呈逐年提升至60%,稀土私采造成低端钕铁硼产能过剩,价格低迷。

    六大国有集团整合将强化对稀土资源的产量管控及定价,配合2016年商储国储双拳出击,将有效减少钕铁硼的社会库存量,受益于上游涨价传导,钕铁硼有望打破低位弱平衡,走出2013年来的低价谷底。

    驱动电机业务有望构建十年成长动力。大郡电机技术精进,与主流车企合作密切,短期看受商用车的结构化调整及补贴退坡的影响较小。10万套产能的新工厂已投产,预计2018年有望实现10万套产能满产,大郡2016~2018年驱动电机收入有望达到9亿元、12亿元、19亿元。

    非公开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助力公司长远运营。公司历来财务稳健,目前在手约5.1亿元,由于大郡处于市场开拓期,账期延长且应收账款增长快速,一季度末的总应收账款达到5.29亿元,公司公告发行股票8000万股筹资12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助力大郡发展。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的收入为22.4亿元、30.2亿元和4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亿元、3.9亿元和5.2亿元,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7元和1.03元,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39X、29X和22X。给予公司6个月的目标价28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电动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