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市场策略-市场见底:何时何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灏  日期:2016-06-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概要: 对于底部的探索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共识往往把市场底部定义为市场指数运行轨迹上特定的一点。 我不能苟同。市场底部的定义应该相对于经济的长期增速。也就是说,底部的定义应该引入时间的元素。事实上,我们的量化分析揭示了上证综指与时间之间的对数线性关系:在过去的二十年,上证一直在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约每十年翻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7%的指数基本增速和自1986 年以来中国多个五年计划里制定的增长目标一致。这条以7%为斜率的上升基线连接着1996 年,2005 年和2014 年时中国市场经历的三个历史性底部。最近,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路径的争论纷纷扰扰。上证指数里隐含的这个显著的时空关系也解释了为什么最近市场的波动倍受这些争论的干扰。上证越是接近我们的上升基线,基线的支持也就更显著。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下行,那么由基线定义的支持区间将更低。然而,指数接近基线运行也并不一定意味着v 形反转在即。

    我的长期量化择时模型也交叉证实了这些底部。这个模型经历过实战考验,并具有良好的历史成绩。同时,我们在恒生指数上也发现了类似的关系。恒指上升基线的斜率,或其增长速度,为4.5%,类似于香港自1987 年以来的经济平均增速。如是,今年四季度时,上证的基线应该运行到约2450 点附近。去年十二月,我们在2016 年的展望里计算了上证今年的交易区间大致为2900+/-400,和上证基线的这个底部区间大致相当。我们的2500 点底部区间的预测也在今年一二月上证暴跌至2600 点后开始修复得到验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