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美联储暂缓加息,A股强势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6-06-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美联储决议后离岸人民币扩大涨幅,在岸人民币持续反弹。

    2、新规后停牌钉子户密集复牌,83只个股停牌超过3个月。

    3、国办发文促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

    4、国务院发布《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

    5、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暂缓加息,基本符合市场各方的预期,投资者将焦点聚焦于下周四即将进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市场各方避险情绪继续提升,场外资金继续采取了观望等待的策略,上证综指短线再度受制于29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创业板市场周四冲高乏力、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2872.82点,跌0.50%;深证成指收市报10115.12点,跌0.58%。中小板指上涨0.05%,创业板指下跌1.2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939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其中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电子元件、机械以及仓仓储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公共交通、商贸代理、电信运营、酒店餐饮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跌幅居前。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软件服务、汽车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食品饮料、农牧饲渔、交通运输、交运设备以及医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四凌晨,美联储发布6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估计今年将加息两次,不排除7月加息可能。美联储官员的利率散点图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中位值显示今年加息两次,但较3月会议时有更多官员预计年内加息一次;官员们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3月会议时为四次。堪萨斯联储主席在3、4月会议投反对票后,本次赞成按兵不动。经过了周三的先抑后扬之后,周四A股市场再度受到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影响,早盘两市股指一度惯性上扬,但投资者依然担忧下周四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因此市场各方避险情绪较重。两市成交量未能继续快速放大,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黄金、新能源锂电、无人机以及蓝宝石等热点板块依然是吸引场内存量资金的主要标的。全球资本市场依然面临下周英国脱欧公投的风险,预计上证综指在此结果出台之前,继续在2900点下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在2000点上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新能源、无人驾驶以及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