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英皇证券纵横汇海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英皇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英皇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美联储、日本、英国及瑞士央行召开会议皆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联储主席耶伦坦言英国公投是原因之一,瑞士央行也做好了一旦英国下周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可能必须采取行动的准备。美联储下调经济成长和升息步伐预估,暗示2016年后将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美联储会议结束后市场焦点旋即转回英国公投。金融市场上,避险需求及美联储决定推动日圆不断攀升,而日本央行没有进一步放松政策,令日圆再次全线飙涨,兑欧元和英镑也触及数年高点。而笼罩全球市场的最大担忧来源--英国脱欧公投一波三折,先是英国脱欧疑虑下英镑受压而日圆获得支撑,接着周四英国一亲欧议员遇袭身亡,事件影响暂未明朗,但有分析师指这一悲剧可能拉高留欧支持率,英镑走势峰回路转,自低位反扑至1.43上方水平。

    伦敦黄金上周大部分时间因风险因素支撑而持续走升,周四曾一度冲高至1315.55美元的22个月新高,但其后因亲欧议员遇袭事件可能有利于留欧阵型,以致风险情绪显著缓和,金价急挫至1276.81美元。英国一名留欧派议员周四在街头遭遇枪击身亡,在英国全国引发震撼,各方针对脱欧公投的造势活动暂停。

    技术图表所见,由三月至今黄金走势形成一双底型态,颈线位置参考5月2日高位1303.60美元,在上周四曾一度突破,惜没能企稳,突破型态未为确立。不过,随着金价自高位回挫近四十美元,原先相对强弱标及随着指数的超买状态已告消散,预料金价短期作进一步的调整空间有限。下方支持将会参考1284及1276,较大支持见于1260水平。至于向上阻力预估在1300美元关口,下一级仍会关注1303.60美元,相信若可重新回稳此区之上,金价仍可望再踏升轨,其后阻力料为1311及1320水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