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让脱欧子弹再飞会、关注银行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月  日期:2016-06-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关键要素:

    结合市场、主题投资和资金面及估值等逻辑,我们本周行业配置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银行板块。

    投资要点: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赢上证指数:上周推荐的银行板块5个交易日涨跌幅为-0.69%,组合整体下跌0.69%,跑赢大盘0.38个百分点。截至6月24日,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290.08%,累计跑赢上证指数262.46个百分点。

    大盘持续宽幅震荡:上周上证综指呈现先扬后抑宽幅震荡走势,在英国脱欧影响下,A股成为全球市场表现最好的主要市场。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7%,各风格指数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领涨市场。各行业指数中,计算机、采掘等领涨各板块。

    资金面持续净流出,融资融券保持相对稳定:四大指数累计净流出524亿元,市场谨慎情绪仍较浓重。截止6月23日融资融券余额8395亿元,单周净流出4亿元,从整个6月份来看,融资融券一直保持在8300亿元左右,保持相对稳定。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本周市场将面临半年末资金面紧张、私募结算清算和限售股解禁等压力,但相对于英国脱欧已属小利空影响,最大的不确定性仍来自于英国脱欧后的全球资产配置转移和金融商品市场的动荡。因此,本周行业配置方面,仍倾向于防御性策略。板块方面:重点关注银行和绩优板块。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从近期即将发生的主题事件来看,2016世界移动大会和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将会刺激物联网和OLED等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逢低布局OLED板块。

    行业配置之资金面及估值逻辑:电子和计算机板块换手率连续5周明显提升,近期短线资金扎堆的现象较为明显,电气设备近期有短线资金介入的迹象,值得关注。电子和汽车板块换手率变化率达到25%和16%,是中线活跃品种,近期走势值得关注。

    本期行业配置:本周行业配置策略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银行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