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必需品):依然可以关注结构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07-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估值修复已经到位,关注结构性机会。

    我们在2月初的行业报告(必需消费品行业-行业低点正值长线布局时刻)指出必需消费品行业整体估值在历史最低,为17x2016EP/E。2-4月份整个行业如我们所料,估值修复到20x2016EP/E,一方面是因为1-2月份春节因素带来渠道发货好于预期;另外一方面1-3月份CPI进入上升轨道,市场期待消费复苏,其中统一企业中国(220HK)从最低点反弹50%,蒙牛(2319HK)反弹30%、中国旺旺(151HK)和康师傅(322HK)也从最低低点反弹20%。不过我们6月份的食品饮料调研了解到,4-5月份整体行业收入增长比一季度放缓;同时招商证券预期三季度CPI将下滑到1.7%,显示整体终端需求环比并无。我们认为目前应当关注结构性需求较好的行业。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我们认为消费升级明显,结构性表现好于整体大盘,比如“小茗同学”拉动统一的即饮茶市场份额继续提升(由4季度27%上升到1季度28.5%),常温酸奶(一季度销售额增长60%)、高端奶(一季度销售额增长约7%)、低温酸奶(一季度销售额增长10%)表现好于整体乳制品行业,此外,表现不好的子行业有方便面、风味奶和整体软饮料行业-方便面销量继续下滑低单位数、风味奶整体行业下滑中高单位数,软饮料1-5月份累计产量增长1%。

    估值/风险提示。

    因为风味奶行业短期增长下滑,带来旺仔牛奶销售低于年初预期,我们下调中国旺旺(151HK)盈利预测,下调公司评级到中性,但上调目标价到5.9港元。我们认为统一企业(220HK)年初至今股价反弹力度大,已经反映市场对其盈利的乐观预期,我们下调公司评级到中性,维持6.6港元目标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