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策略金周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

    存量资金格局 仍以结构行情为主

    基本面上,万科A复牌后可能给市场带来扰动,但影响或许有限;证监会加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监管,制度完善更进一步,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价格改革、所得税改革等措施推进,央、国企重组开始逐步加码,改革措施的量变积累仍在延续,有助于逐步修复市场的风险偏好;经济仍然承压,PMI显示经济后续动力不足,稳增长政策加码,央行逆回购对冲季末流动性紧张,降准预期下降,但有媒体报道“中财办主任刘鹤摸底地方经济,呼吁降准呼声再起”,结合国际货币走向及国内稳增长、供给侧改革、物价、人民币贬值下的资金外流等因素,不排除仍有降准的可能。

    资金面,虽然6月下旬以来资金面略有收紧,但未现异常紧张迹象。由于央行适时适量增加了流动性供给,且各方准备较为充分,加上近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资金面整体好于预期。

    技术面,在上证指数周线结构上看,经过接近2月的回调后,周线级别的KDJ指标已再度金叉,从指标近一年的表现看,凡是低位出现金叉信号的都会伴随一波反弹,后市指数大概率还会继续上涨,中期第一目标是3150-3200点趋势压力位。

    操作策略上,目前存量资金格局下,市场仍处“上有顶、下有底”区间震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上以“前景反转、盈利改善、估值安全”的部分传统消费类为主,如医药,白酒等;同时有明显估值优势的传统周期类也可防御型布局,如煤炭,化工等;新型主题类仍是值得关注领域,如OLED、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