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中报渐近,关注优质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6-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报摘要:

    本周观点: 无人驾驶首个技术标准近期即将公布,继续看好无人驾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国家智能互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园仪式上表示,国内无人驾驶的技术路线图已经存在,两个月之内就会发布,这也将成为中国无人驾驶领域公布的首个技术标准。无人驾驶标准的制定将为我国无人驾驶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我们看好Mobileye国内合作伙伴得润电子和ADAS系统开发商及摄像头模组生产商欧菲光。

    中报渐近,关注优质标的。7月底至8月底将是中报披露期间,5月底至今电子板块已经上涨20.1%,整体估值为72.4,处于偏高水平。我们要谨防业绩地雷,防范戴维斯双杀,关注优质标的,推荐华映科技和火炬电子。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相比较而言,电子行业属于高估值板块,得益于其成长空间及成长速度。从成长的角度出发,我们重点推荐一下几个方向:

    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加速。在政策扶持和各类资本的共同推动下,龙头企业有望借助并购切入全球中高端市场,从而开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国产化进程。重点公司推荐:上海新阳、同方国芯、太极实业、全志科技、北京君正、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

    无人驾驶及车联网加速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科技巨头、汽车厂商以及电子企业纷纷步入无人驾驶及车联网领域。在政策扶持、巨额资金投入以及实际应用推广加速三重驱动之下,无人驾驶及车联网快速发展,带动汽车电子行业加速发展。重点公司推荐:得润电子、亚太股份、均胜电子、欧菲光、保千里、航天科技。

    安防监控市场保持稳定发展。由于我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渗透率偏低,加之政府在相关领域的大力投入,因此国内安防监控设备市场依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随着视频监控软件需求的快速增长,相关企业也将迎来发展良机。重点公司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东方网力。

    下周组合推荐:得润电子(30%)、亚太股份(25%)、欧菲光(25%)、水晶光电(20%)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申万电子指数上涨1.18%,同期创业板指上涨0.23%,电子行业跑赢创业板指1.41个百分点。

    在投资组合方面,我们本周推荐的投资组合收益率为-2.10%,跑输创业板指2.33个百分点,跑输电子行业指数3.28个百分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