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短线继续调整,关注银行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月  日期:2016-07-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赢上证指数:上周推荐的国企改革板块5个交易日涨跌幅为-0.87%,组合整体下跌0.87%,跑输大盘0.49个百分点。截至7月22日,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06.15%,累计跑赢上证指数271.42个百分点。

    大盘呈现缩量调整态势:上证综指全周呈现单边缩量回调态势,市场在冲高过程中严重缩量,短期获利盘再度选择离场观望。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6%,各风格指数上证50和沪深300领跌市场。各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家电板块领跌各板块。

    资金面流出加速,融资融券上升空间有限:四大指数资金累计净流出558亿元,显示投资者高位减持迹象较为明显。截止7月21日融资融券余额8863亿元,单周净流入112亿元,未来继续上升的空间也较为有限,且激进投资者也最有可能成为市场多空转换的催化剂。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目前市场增量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升温,短线市场面临继续调整的压力。本轮反弹在缺乏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整体反弹空间较为有限,在存量博弈市场中天平再度向空方倾斜。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在本周行业配置方面,采取防御性策略。板块方面:重点关注银行和国企改革板块。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近期即将召开的第六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和奥运会将会刺激大数据和体育等板块,值得短期关注。

    行业配置之资金面及估值逻辑:通信、有色金属和建筑装饰等板块排名靠前,其中通信和建筑装饰板块是近期首次上榜的板块,短线值得关注。综合、通信和纺织服装板块换手率变化率排名靠前,其中,综合和通信板块换手率变化率仅为5%和3%,如此低的换手率变化率,表明市场整体活跃度大幅下降。

    本期行业配置:本周行业配置策略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银行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