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末消息面偏冷,促使8月首个交易日依然以弱势下跌为主,不过尾盘题材股的企稳却是散发了一丝反弹气息。周一盘面来看,早盘受周末利空消息面刺激,两市低开后大幅下探,食品、白酒类个股跌幅居前,题材股次新板块方面依然领跌两市。午盘的一波跳水,沪指直接破位跌至半年线附近,除了黄金股以外,全行业飘绿。不过随着尾盘创业板有所企稳,半年线附近国家队进场护盘,两市开始出现资金流入,行情活跃度逐步复苏。在我们看来,指数半年线位置由于叠加60日均线以及2900点整数关口,对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心理支撑意义,反过来讲这对于度量跌幅目标价位也有一定的磁吸效应,所以当午盘沪指下跌至这一区间后基本完成了本轮下跌任务,好比利空出尽,尤其是午后盘面开始出现自然涨停,说明有游资进场做多,这直接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后市看,短期反弹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纵观盘前消息面,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49.9,预期50,前值50。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50.6,预期48.8,前值48.6。同时,据财新网报道,理财新规征求意见入股市政策未调整。按照理财新规,只要满足合格投资者门槛,银行理财投资权益类资产就没有限制;新规中限制通道、计提风险准备金、强制第三方托管等内容,可能会有调整;会设过渡期,给商业银行留出缓冲调整时间。此外,中基协公告称,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行业和概念方面,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Uber)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合并后公司估值为350亿美元。相关上市公司:汉得信息、天泽信息。此外,因企业限产带来的供给减少,以及下游备货需求提升,制冷剂价格现反弹。由于高温天气,空调维修市场需求也有所放量,对制冷剂价格起到支撑作用。相关上市公司:巨化股份、泰禾集团。

    操作上,连续调整后目前行情进入到了超跌后的修复时间,个股也会有所反弹,但强弱程度完全在于资金介入程度,会出现大幅分化,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这波反弹调仓减亏,注意去弱留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