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量能放大,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978.46点,涨0.24%;深圳成指收于10281.3点,涨0.30%。两市A股1481只股票上涨,107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293亿元上升至1591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933亿元上升至2228亿元。

    随着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国家对于国资流失的监管也在加码。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近期召开会议,新一届监事会将在近期进驻央企进行新一轮检查,特别当前一个时期,将围绕央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及僵尸企业处置情况,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潜在的国有资产流失隐患进行深入核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和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针对地方国资监管工作,国资委还将加紧指导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出资人监督工作。

    从周三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日前,由四川聚能仁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等17家产学研联合组建的国家石墨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成都天府新区成立,这也是国内首个“国字头”石墨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政策面,石墨烯已经确定写入“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并入选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到2020年石墨烯有望形成百亿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受此消息刺激,矿物制品板块早盘走势强劲,终盘飚涨2.86%,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从地方国资改革看,兼并重组也逐步排上日程。以深圳国资为例,本地房地产企业尤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整合迫在眉睫。目前,深深房和深物业董事长都接近退休年龄,其整合时机日趋临近。深圳房地产上市公司整合将产生两大机会:其一是通过资产整合产生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和园区开发企业,其二是通过清退部分主业乏善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为深圳国资旗下优质资产如深创投等或深圳本土优质旗舰企业提供可能的借壳上市机会。借此,房地产板块早盘走势强劲,收盘涨2.07%,位居涨幅榜第二位。运输服务板块周三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64%,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建筑、医疗保健和家居用品等板块强于大盘;证券、半导体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周二央行进行600亿逆回购,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昨实现净回笼资金700亿,且连续两日净回笼。7月央行连续进行MLF续作,中旬以来,又保持公开市场资金持续净投放格局,在月末资金偏紧效应解除后,资金面平稳跨月,并重回宽松,央行月初重启资金净回笼,也在情理之中,彰显了央行保持稳健货币政策态度,监管层去杠杆、挤泡沫的意图明显,市场预期的降准预期将降温,预计后续资金面将延续均衡偏松态势。市场盘面来看,周三股指低开后窄幅震荡收涨,次新股强势反弹,量能放大,做多情绪有所复苏。预计短期市场还将震荡反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