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融资融券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8-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二沪指顺势突破30日均线,修复行情成功告一段落。盘面来看,早上惯性低开后两市丝毫没有犹豫,活跃资金大幅进场直接拉升大盘。在十三五科技专项规划出台信息的影响下,题材股大幅走高,创业板领涨,主板在举牌概念调整之际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前期滞涨股轮番启动抬升行情。午后,次新股以及妖股逐步出现资金大笔买入,此前熄火的国企改革板块也顺势崛起刺激,在前期热点全面开花的影响下,尾盘各大指数集体拉升。回顾全天行情,在我们看来,受到消息刺激后,热点集体爆发是导致行情出现转折的原因。促进创业板改革,科技创新对于题材股的直接导向,刺激了场内赚钱效应。之前维稳行情的主线国改没有熄火,反而顺势焕发第二春,两条主线齐头并进,给游资打板族提供了良好的大盘环境。同时周二涨停板封板的家数几乎达到了近期之最,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资金活跃性的回升。后市来看,行情升温意味着流动性会有改善,个股行情弹性会增大,但随着指数上攻至30日均线,面临前期套牢区,后续若要继续上攻,必须出现补量。

    纵观盘前消息面,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此外,外资抄底踩油门。统计数据显示,9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16.02亿元,剩余额度为113.98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87%。沪股通资金已连续3日净流入,累计流入金额达33.56亿元。

    行业和概念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研究制定了《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相关上市公司:天壕环境、格林美。此外,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筹备会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编写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相关上市公司:飞天诚信、广电运通。

    操作上,建议持股做多的同时注意对行情走势随机应变。沪指突破30日均线后,3050点是第一压力位,如果后续量能无法持续回升,行情将会出现回踩,可逢高抛售部分偏离5日线过多的个股,等指数盘中的回踩确认无碍,且企稳后确认成交量能跟进,再考虑是否回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