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区块链主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喻言,夏清莹  日期:2016-08-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计算机板块(申万)上涨3.81%,跑赢沪深300指数1.66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数0.01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数1.01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板块(申万)中表现中等偏上,位居涨幅榜中上游。我们认为本周大股票表现相对较弱,小股票由于跷跷板效应出现普涨格局,但热点仍然较为散乱,下周公司中报将会密集披露,可以关注超预期或接近预期上限个股。

    近期区块链相关事件较多,主题表现相对较好。16日全球首个大规模商用电子存证区块链联盟“法链”落地北京。“法链”由Onchain以及法大大基于微软可信云技术和开放平台联合发起,是一个多方参与的开放式区块链联盟。在Onchain提供的底层区块链技术支持下,每一份电子合同的数字指纹信息将会被广播到“法链”所有成员的各个存储节点上,并将文件哈希值信息同步存储在国家权威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Microsoft Azure将为“法链”各成员提供高可用的弹性计算资源,所有信息一经存储,任何一方都无法篡改,充分满足了电子证据司法存证的要求。“法链”的成立,将填补全球区块链尚无大规模商用的空白,并将开创出电子文件的全新存储模式。另外,近日,工信部联合万向控股、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平安科技和乐视金融等国内区块链企业就如何审议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方案、《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编写方案,并公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未来两年的规划,形成了9项工作计划。我们认为,国际上目前尚没有同意的区块链标准落地,而此次《白皮书》的编写势必成为行业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将标志着我国国内区块链标准的落地有望加速,确定性进一步增强。我们认为,我国对于区块链标准制定的提速体现出我国已经认识到区块链未来将扮演的重要角色,进而抢先布局、成功占位,对行业是巨大利好。相关标的推荐关注高伟达、飞天诚信、四方精创、海立美达。

    投资策略及组合

    本周我们的投资组合取得绝对收益0.21%,跑输申万计算机指数3.60个百分点,本周我们的组合调整为网宿科技(20%)、四维图新(20%)、超图软件(20%)、天源迪科(20%)、高伟达(2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