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日线的连续压制,迫使指数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逐级走低,投资者抄底情绪强烈但追涨欲望不足。盘面来看,在触及30日均线后的沪指企稳回升,但周五早盘一个高开就刺激短线客纷纷了结手中利润,整个上午的盘面不断有资金流出,投资者对于反弹高度似乎不持有过高预期。午后,随着推动资金耗尽,对于5日线压力位的回避迫使资金流出更加坚决,我们可以看到早盘表现强势的无人驾驶、量子通讯板块纷纷出现获利盘兑现,题材股走出了一轮冲高回落的抛物线行情。我们认为,技术面明显存在超跌反弹的情况下,个股依然出现高开低走,只能说明市场情绪出现了问题,场内资金纷纷借助反弹套现,没有长久做多的信心。基于这个理由,对于指数仍不能掉以轻心,上周四和周五的长下影线和上影线,目前看都仅仅是一种试盘,调整依然意犹未尽,尤其是权重股启动慢而惯性大,所以资金抽离之后,接盘侠也有逐步止损的过程,权重股重心下移,就会导致指数跳水。后市来看,个股活跃度是随着指数调整而提升这个假设不变,但在权重下移的初级阶段,可能仍然需要被动跟随调整一段时间。

    纵观盘前消息面,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增速比6月份加快5.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各月第二高点。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了略偏“鹰派”的讲话,她表示,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循序渐进地加息是适宜的。

    行业和概念方面,国务院同意建立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相关上市公司:同仁堂、东阿阿胶。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8日在北京挂牌成立。相关上市公司:中航动力、中航动控。

    操作上,在盘面未达成共识且没有外界力量来改变的话,指数会不断出现冲高回落的阴跌模式,建议投资者以逢低吸纳为主,见高开上行就兑现出局,在短期均线没有有效突破前,我们均采取这种相对保守的策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