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权重股再度护盘,A股震荡依旧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6-09-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上扬,两市中报发布已近尾声,市场各方依然未能找到突破向上的充分理由,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随着逐步震荡回落,午后随着银行、保险、券商以及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的整体走强,两市股指一度企稳回升,但由于权重板块上涨的持续性较差,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尾盘股指再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围绕3070点窄幅波动。创业板市场周二跟随主板市场同步运行,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上证指数收市报3074.68点,涨0.15%;深证成指收市报10729.12点,涨0.04%。中小板指上涨0.14%,创业板指上涨0.1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2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其中航天航空、工艺商品、石油、木业家具以及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园林工程、环保工程、安防设备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跌幅居前。航天航空、专用设备、木业家具、农药兽药以及银行等行业资金净入居前;医药制造、房地产、电子元件、机械以及化工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据彭博社30日消息,在中国记协主办的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给出了深港通工作的大致时间表,相关演讲幻灯片还显示,8月-11月各方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香港媒体经济通周二也报道称,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上午和港澳媒体就深港通进行交流,根据现场资料《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显示,预计深港通11月中下旬开通。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早盘一度小幅高开,午后随着银行等权重股的整体走强,两市股指再度小幅反弹。但投资者似乎不为所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市场跟风盘稀少,上证综指依然未能摆脱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我们认为,未来股指能否再度发力上扬,仍需政策面的有力配合,权重股的再度走强,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在3100点下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220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智能穿戴以及苹果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