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短期利空基本消化,A股小幅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6-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整理,美联储官员最新表态加息预期大降,隔夜美股大幅反弹,提振周二亚太市场普遍企稳回升,早盘A股市场小幅高开之后,继续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缩量窄幅波动,石墨烯、3D玻璃、智能穿戴以及苹果概念股领涨大盘,但整体来看,两市观望情绪依然浓重。创业板市场周二高开低走、小幅震荡整理,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基本同步。上证指数收市报3023.51点,涨0.05%;深证成指收市报10514.58点,涨0.51%。中小板指上涨0.76%,创业板指上涨0.0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9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工艺商品、装修装饰、化纤、水泥建材以及材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园林工程、保险、电信运营、交运设备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跌幅居前。电子元件、材料、银行、软件服务以及水泥建材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通讯、机械、医药制造、文化传媒以及园林工程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较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3%,比上月加快0.01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2016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54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250亿元,增长8.5%。2016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505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5101亿元,增长7.6%。由于联储官员周一晚间的最新讲话表态谨慎应对加息举措,美股周一全面大幅反弹,提振了周二亚太市场的企稳回升。A股市场周二跳空高开之后,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跟风盘稀少,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在3000点上方窄幅波动。即将来临的中秋假期也促使更多的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等待的对策。盘中仅有石墨烯、苹果概念以及PPP等题材板块有局部的表现,但更多的投资者依然冷眼旁观,全天市场交投异常清淡。如果后市没有进一步的外力刺激,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220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由于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市场各方观望情绪较重,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