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锂电行业策略:围绕动力电池及上游材料布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牟国洪  日期:2016-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6年以来,锂电池指数表现可分为回落-上涨-调整三阶段,其中上涨阶段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其驱动逻辑主要源自业绩略超预期。板块和个股业绩上涨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及部分原料价格飙涨。骗补事件、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不及预期和原料价格回调致指数步入调整期。

    锂电池指数表现总体靓丽。16年以来,锂电池指数走势可分为三阶段,回落-上涨-调整,其中上涨阶段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步入调整期。

    靓丽表现源自业绩驱动。2015年以来,锂电池板块和个股业绩持续增长,且16年以来业绩增速显著提升,板块及个股业绩略超预期,业绩增长是板块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板块和个股业绩上涨主要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以及部分锂电上游材料价格飙涨。

    四因素致板块步入调整期。16年7月以来,锂电池板块总体步入调整期,调整原因主要在于四方面:一是板块及个股前期涨幅巨大;二是下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不及预期;三是骗补事件显著影响行业发展;四是碳酸锂、六氟磷酸锂原材料价格处于回落阶段。

    投资评级及建议。目前行业估值水平略高,考虑新能源汽车中长期发展逻辑仍未改变,同时伴随骗补调查落地及新能源汽车积分制有望落地将实质利好行业发展,结合行业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目前新能源汽车基数显著提升,建议长期关注动力电池及锂电关键材料细分领域投资机会,特别是三元动力电池上下游的优势标的。

    风险提示。1)系统风险;2)新能源汽车进展与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4)国内外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