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策略金周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上,9月经济依然稳健,但房地产泡沫、债务违约、过剩产能等问题仍然突出。房地产价格上涨逐步蔓延,折射出流动性过剩和资产荒;债务违约升温,广西有色、东特钢接连宣告破产,刚兑打破等冲击市场的风险偏好,而中国版CDS有助于信用风险定价形成,促成投资者提升信用风险管理和防范,有利于金融风险化解,有助于化解市场对风险担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发改委启动煤炭一级响应机制,煤炭去产能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但是仍然任重道远,还需配套政策优化内部结构,加大优质产能保护,加速劣质产能去化。在改革推进对冲经济结构性问题、经济中期L型预期下,改革和经济对市场整体影响偏中性,而风险爆发担忧是最大的下行力量,改革和结构性问题的突破是最大的上行力量。

    资金面,虽然央行上周加大了资金投放规模,但由于逆回购期限不断延长,使得市场融资成本缓慢抬升,这也就意味着央行整体货币政策态度依然维持中性,体现为货币数量依然充足,但存在转紧的趋势,因为资金价格并不便宜。

    技术面,与前期比较,周线技术指标仍未发生质变。周线KDJ指标低中位既未金叉也未加速向下,MACD红柱继续缩小但未归0,周线MA指标依然维持多头组合态势,各大指数继续在周BOLL线中轨上方运行,但60周均线压制也在持续。这样的技术特征表明,本周市场多头攻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操作策略上,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在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指数或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操作上不宜激进,需维持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