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策略报告:耐心等待利空落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英民  日期:2016-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二.节后A股展望:流动性仍是制约A股整体向上的最大障碍,指数层面难寻良机,个股层面现金流和业绩为王,受油价刺激,石油设备行业或存在机会。

    我们认为,目前流动性仍是阻碍A股出现指数性行情的关键:从国外来看,自下半年以来,美日欧货币政策均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美联储12月加息基本已成定局,欧洲央行QE基本已到极限,而日本央行也维持QQE规模不变,过去几年“水漫金山”的格局已经发生变化。国外货币政策的转向将从“利差-汇率-利率”的传导路径影响国内流动性,央行也无法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从国内来看,房地产的火爆是更是从两方面制约了股市的流动性供应:一是国内活跃资金追逐房地产对股市资金造成分流,二是央行受制于地产价格飙升对货币政策宽松持谨慎的态度,股市流动性供应不足,指数很难有较好表现。

    从经验上看,房地产政策收紧的周期内,股市也很难有较好表现,这也是由于流动性从房地产转移到股市需要一定时间,且房地产发动机熄火后经济增长也面临了较大压力,对指数表现也造成一定压力。

    而从行业和个股角度,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在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具有持续业绩和稳定现金流的公司易受到市场追捧,受到油价坚挺的支撑,石油设备行业有可能存在业绩反转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