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英镑、黄金和德银,你们跌够么了?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6-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国庆假期,海外风险没有爆发,但绝对难言平静。假期前OPEC达成冻产协议引起了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随后美联储官员鹰派信号加强,美元上涨,黄金则出现了年内最大单周跌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最迟明年3月启动退欧程序后,英镑出现连续下跌,甚至在上周五出现了“闪崩”。期间,我们还经历了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以及欧洲央行可能缩减QE的传言,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也再次为市场添加了一份不平静。

    在国庆假期,真正可以称得上风险点爆发的可能只有英国退欧程序更加确定这一项。我们节前提示的美国大选、欧洲银行业危机以及意大利修宪公投等风险点均没有发酵。即便是英国退欧问题,这次消息也在预料之中,英镑大跌可以反映为靴子落地后的市场情绪释放。德银方面,虽然证实其与美国司法部之间达成54亿美元和解金的消息不实,但从近期多个报道来看,德国政府态度软化已是不争事实,德银“大而不倒”的地位确立。

    所以,我们继续对全球流动性拐点持反对态度!日本央行调整QQE框架和传言中的欧洲央行缩减QE规模,都可能是为了解决无债可买或金融业利润过低的技术性调整。货币宽松在边际上的放缓并不是流动性的拐点,在全球经济基本面尚未改善,新的增长点尚未出现之时,全球宽松的路径依然会延续。在此背景下,英镑、黄金、以及德银股价的下跌,并不一定是终极悲观的体现,也可能是潜在的投资的机会:英镑在短期内难有更大利空,黄金可能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充分释放后恢复上行,后期的多个潜在风险点也是对黄金的利好,而如果有政府确定托底,德银的情况还能再有多糟糕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