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泥行业:成本端极力推动,节后全国水泥价格延续暴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国水泥价格继续大幅上涨5.7%。在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和受治理超载所影响,原材料成本上调成本端推动下,且河南、山东和河北11 月的大面积减产让市场对未来供给端短缺的忧虑,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大幅上涨了5.7%。后期在成本上涨,需求回暖和供给端限制的大环境下,全国水泥价格将会维持在高位,而中南,华东和华北因市场集中度较高,后期提价能力较强。华润水泥(1313 HK), 海螺水泥(914 HK)和金隅股份 (2009 HK)将受惠。

    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全面上行。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尚未完全上调到位。其中,苏锡常地区在金峰和盘固等企业补涨水泥价格和制定生产线停窑20%的推动下,加上下游需求相对稳定,水泥价格上调执行情况尚可。浙江地区由于雨水天气的影响,部分地区下游需求较差,价格上调执行情况不一,预期天气放晴时,需求恢复稳定推动水泥价格上调的执行。预期在外围水泥价格连续拉涨后,未来地区水泥价格上调执行能逐渐落实。

    中南地区水泥价格继续上调。由于目前处于传统旺季时期,下游需求较好, 价格上涨在预期之内,且大部分地区企业水泥价格上调已经执行到位。

    华北地区水泥价格全面上调。京津冀地区水泥价格继续推涨,除煤炭价格上涨和严格查超查限的影响外,因为环保治理而即将执行的停产计划让市场对未来供需偏紧有所担忧,进一步推高了水泥价格。

    西南地区水泥价格再次推涨。受煤炭价格大幅拉涨和严格治理超载的成本端推动下,水泥企业为抵消成本的上升,区域企业再次推动价格上行。

    西北地区水泥价格环比上升。进入10 月中旬,下游建筑工程加快施工拉动下,水泥市场需求有所增加,推动水泥价格的上涨。同时交通部实行查超查限后,企业运输成本的增高进一步推动水泥价格的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