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交易性机会为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6-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避险情绪提升。沪深300继续小幅上涨,成交金额也小幅放大,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下跌,但创业板成交金额有明显萎缩,从整体上看,各指数依然维持窄幅的震荡,但市场出现一定的避险情绪,本周表现最佳的是以酒类为代表的食品饮料,周涨幅4.31%,以及受产品价格上升的煤炭为代表的采掘业。整体上看由于人民币贬值,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提升,有估值优势的行业获得资金的青睐,但是市场指数没有明显的方向性选择,市场依然窄幅震荡中,预计未来的投资机会依然是结构性的机会,市场体现的更多的是交易性机会。

    估值水平依然较高。从最新数据来看,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水平依然较高, 动态市盈率中小板PE45.23倍、创业板61.88倍,远高于全部A 股的18.78倍,但是从业绩增速来看,2016年中期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分别为4.32%、37.26%有利于估值水平的下降,不过由于目前估值水平较高,趋势性的机会难以出现,预计短期未来仍以事件驱动型的主题性机会为主,因此主要的是短期交易性机会。从中长期来看,降杠杆和国企改革依然是可以比较确定的领域,值得持续关注,新兴产业由于整体受估值影响,目前不是好的时点,但对于业绩增长预期确定的个股,随着未来业绩的释放,值得关注。

    行业展会较多具短期驱动力。未来一周,各种展会较多,主要为医疗、物联网、通用航空、新能源、智慧城市等创新领域,短期事件驱动对相关主题和行业个股有一定的驱动,短期交易性的机会存在,但是中长期依然受制于市场整体趋势。其他如洪秀柱来访对于区域经济主要是福建各地,海峡西岸相关上市公司有事件驱动力。我们认为值得重点关注的事件驱动主题有物联网、海峡西岸、智慧城市等。

    主题性结构机会延续。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仍然处于窄幅波动中,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因此我们更多的要关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而事件驱动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下周的行业和主题性的热点我们主要聚焦在海峡西岸、物联网、智慧城市以及国企改革等等。下周建议的投资组合平潭发展(000592)、汉威电子(300007)、银江股份(300020)、福建水泥(600802)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