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羚锐制药深度报告:透皮贴剂专家焕发第二春,潜力品种静待多点开花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6-11-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报告主要结论

    本报告对羚锐制药的普药类产品线(主要包括贴膏剂及小儿类产品)及处方药潜力品种进行了分析,我们认为,在公司营销改革后,公司普药类产品能够维持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处方药潜力品种同时也将受益于处方药营销改革,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同时,市场争议较大的芬太尼透皮贴剂产品优势明显,有望为公司带来超预期收益。

    两次改革成效明显,管理层、销售动力强

    公司在经过2011年的股权改制及2012年的营销管理改革后,管理层及一线销售动力十足,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公司营收、利润等指标增速全面回升。实施的普药类产品和处方药类的差异化营销策略,针对性强,将推动公司普药类和处方药类产品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普药类产品优势明显,处方药多品种潜力巨大

    公司是国内贴膏剂行业领先企业,在贴膏剂产品方面产品齐全,适应症专一,与竞争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处方药方面,公司多个品种潜力巨大,在处方药营销改革推动下,这些品种市场潜力有望得到充分释放。同时,在终端进行的普药类、处方药类的营销管理改革,将全面提升公司产品在终端的覆盖面,产品协同效应、渠道协同效应也将逐渐显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3、0.46、0.59元,同比分别增长35%,35%,30%,当前股价12.12元,分别对应估值为:37X,26X,21X。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营销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公司贴膏剂产品线高速增长,并可持续,公司潜力品种将在处方药销售改革下,进一步扩大销售额,市场潜力逐步释放,新产品芬太尼透皮贴剂市场前景广阔,有望产生超预期业绩贡献。同时,公司账上自由现金充裕,外延预期强烈。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贴膏剂市场竞争激烈;2、处方药类产品龙头地位稳固,竞争激烈;3、芬太尼透皮贴剂存在潜在的不良反应;4、公司在研产品较少;5、公司在布局的大健康领域方面,无明显的生产、销售渠道优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