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10月份数据前瞻,工业增加值和贸易增速提高,通胀率上升,整体信贷增速平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各政府部门将在未来两周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11月8日发布贸易数据,9日发布通胀数据,8日至15日发布货币和信贷数据,11月14日发布10月份实体经济增速数据)。

    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望提高

    10月份统计局和财新制造业PMI均较9月份大幅改善。我们预计实体经济环比增速从9月份的疲弱状况回升,后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G20会议期间为治污而停限产以及9月份工作日天数相对较少等临时性因素的拖累。

    我们预计10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2%,略高于9月份。隐含的10月份x-12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速为5.0%,虽然这一增幅不算强劲,但明显好于2.4%的9月较8月环比增幅。

    我们预计1-10月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8.3%,略高于1-9月份累计增速8.2%(10月份单月同比增速为9.1%,9月份单月为8.8%)。

    由于我们预计CPI通胀率上升,预计10月份名义零售额同比增速将从9月份的10.7%升至10.9%。

    贸易增速提高

    我们预计10月份进出口增速将双双从9月份的低位环比反弹。

    具体而言,我们预计10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为-2%(隐含的10月份季调后环比增速为3.2%,9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为-3.5%)。我们预计10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为2%(隐含的10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为1.4%,9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为-2.9%)。

    隐含的贸易顺差从9月份的约420亿美元升至548亿美元。

    CPI和PPI通胀率上升

    商务部和农业部每周发布的食品价格数据显示,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上升。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和基期效应也有望推动PPI同比增速提高。

    我们预计10月份CPI同比增幅升至2.2%,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2.9%,而9月份时为3.2%。我们预计10月份PPI同比增幅为1.0%,高于9月份。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3.9%,而9月份时为3.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