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利得调研简报:三大业务全面开花,未来增长前景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6-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1月2日我们参加了海利得在公司总部举行的投资者交流活动,现将活动的成果分享如下

    投资要点:

    车用涤纶丝占比上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涤纶工业长丝主要分为车用丝与非车用丝两大类,车用丝包括用于汽车子午轮胎骨架材料的高模低收缩丝、用于汽车安全领域的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

    公司高模低收缩丝目前产能在5.6万吨,计划未来新增产能4万吨将在2019年实现完全释放。公司2万吨安全气囊丝和2万吨安全带丝于今年上半年顺利投产,另有1.25万吨的安全气囊丝和1.25万吨的安全带丝的产能规划。目前安全气囊丝主要以锦纶丝为主,涤纶占比只有10%,预计在2025年涤纶占比将达到30%。公司安全带丝在全球产能占比为25%,随着新产能的释放未来占比将进一步扩大到30%。

    公司逐步加大车用丝在涤纶工业丝总产能的比例,目前车用丝占比接近于70%,产品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此外,公司非车用丝的产能为6.15万吨,公司将重点加快在有色丝、阻燃丝、海洋用缆绳等新型非车用丝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涤纶丝下游延伸,帘子布获国际巨头认可:公司依托自产高品质的高模低收缩丝作为生产原料,积极向下游帘子布进行产业延伸,有效地保证了帘子布产品的可靠性。公司帘子布已获得米其林、大陆、住友、固铂、韩泰等国际一线轮胎品牌商的认可。公司前期募投项目年产3万吨涤纶帘子布已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全部投产。公司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投产新增帘子布产能1.5万吨,2019年下半年再次新增1.5万吨产能,届时公司帘子布总产能将达到6万吨,进一步巩固公司帘子布业务的竞争实力。

    塑胶业务新发展,石塑地板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塑胶材料主要分为数码喷绘材料、涂层材料、装饰材料等,公司正逐渐加大天花膜、篷布,特别是石塑地板等新产品的比例。公司在2014年开始涉足环保石塑地板业务,首期200万平米石塑地板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在客户认可后,公司计划在2017年石塑地板产能增加到600万平方米,在2018年增加到800万平方米,成为公司塑胶业务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0元和0.7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1.78倍和26.86倍,公司是涤纶丝行业领先企业,公司坚持高品质、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一定程度的规模化优势,未来在轮胎子午化率提高及其替换胎市场的需求下公司车用涤纶丝以及帘子布都将有可观的增长潜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上游原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