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民股份调研简报:专耕农药杀菌剂,关注定增项目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6-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1月1日我们对利民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高管就公司情况进行了交谈,我们对此次调研的成果分享如下。

    投资要点:

    核心产品盈利稳健,业绩增长步入快车道: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人7.89亿元,同比增长2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47.22万元,同比增长93.12%;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在9441.54万元-12319.13万元;公司各项产品外销出口占比大,产品毛利率稳定在30%左右。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代森锰锌新产能释放、参股联营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政府补助增加。

    杀菌剂行业龙头,代森锰锌效益稳健:公司核心产品代森锰锌新建产能在今年完全释放,产能扩大到2.5万吨/年,产能规模以及市场占有率均居我国第一。公司代森锰锌售价为1.8-2.2万元/吨,市场占有率接近50%,是公司最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竞争对手主要为印度相关企业。公司另有2000吨/年缩脲胺、5000吨/年的三乙膦酸铝、1000吨/年的嘧霉胺等其他低毒、高效杀菌剂,目前农药行业处于一个价格底部区间,公司在国内外农药市场整体需求疲弱的不利条件下,利用自身的规模化优势和营销策略取得了逆势增长,未来在农药市场小产能出清、环保监管趋严以及市场回暖等有利条件下公司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得以显现。

    向实际控制人定增发行完毕,彰显公司决心:公司向实际控制人等定增已发行完毕。定增募资主要用于高效农药项目和基础原料项目,其中高效农药包括年产5000吨丙森锌、20000吨威百亩、500吨嘧菌酯、500吨苯醚甲环唑等4个子项目,基础原料包括年产5,000吨丙二胺和年产10,000吨乙二胺项目。其中丙森锌项目和威百亩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且其产业化应用已申请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并通过验收,其余项目尚未启动。丙森锌是公司在原有产品代森锰锌基础上向高端经济作物领域的扩展,其价格和毛利率更为可观但市场需求有限。威百亩作为杀线虫剂和土壤消毒剂,在国外应用非常广泛,而随着国内专业种植大户越来越多的出现,用药理念将会逐渐转变,将更加注重土壤修复和病虫害的预先防护,威百亩在国内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3元和0.7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56.76倍和45.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农药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