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证通电子调研简报:“云+网+端”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夏清莹,喻言  日期:2016-1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证通电子是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领域全球最大的产业基地,为客户提供全面、及时的产品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金融电子、IDC大数据及云计算、互联网金融和节能环保四大板块。未来,公司还将逐步构建以安全支付为中心,各业务间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9.53亿元,同比增89.02%;归母净利润3188.88万元,同比增3.45%。营收增速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自主终端及LED产品的收入增加,以及新增了IDC业务和电子产品贸易业务收入。研发投入和利息等费用的增加暂时影响了净利润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但考虑到金融电子等产品的订单大多在年底确认收入,年末业绩的释放值得期待。

    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产品,具有较高的替代性壁垒和客户粘性。公司在海内外均拥有较强的合作客户,如农行、中国电信、OKI、富士通等。为了进一步满足客户需要,公司发展O2O解决方案服务,帮助了金融机构等客户拓展了其对外服务渠道,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多元渠道的整合,为用户提供十分便利的一体化服务,也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增值盈利空间。

    公司积极布局IDC业务,如今已经拥有广州和东莞数据中心,并正在建设深圳和长沙数据中心,未来规划打造不少于3万个机架。随着这些机架全部投入运营,IDC业务将能够为公司每年带来3亿左右的净利润,是公司净利润的重要组成。

    投资策略:看好公司在传统金融电子产品上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电子产品贸易、O2O解决方案和IDC等新业务潜力十足的业绩增长空间。预计公司16-18年的营收分别为13.95、17.71和20.5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9、1.38和1.74亿元;EPS分别为0.21、0.27和0.33元;PE分别为86.82、68.69和54.52倍。考虑新业务的高成长性,给予17年80倍PE,6个月目标价21.6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