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电影产业进一步发展向前,影视与国改值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6-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主要资讯:(1)广电总局过审游戏加速,11月首日过审85款游;(2)阿里影业拟与上戏及复星合作培训电影人才;(3)《电影产业促进法》明年3月实施;(4)腾讯拟斥20亿元人民币投资电影;(5)IHS预计中国电影屏幕数将超美国。

    上市公司动态:(1)辽宁出版传媒集团开启改革转型征途;(2)华策影视携手景域文化跨界谋旅游大产业;(3)万达院线构建电影生活生态圈;(4)湖北广电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5)东方网络持续布局文化传媒板块。

    一周市场回顾:年初以来传媒行业涨幅波动一直较小,总体依旧维持在底部区间的盘整,第44周以来则连续三周随大盘保持小幅回升态势。从细分行业来看,业绩相对较好的营销服务子行业出现连续三周走强,而文化传媒与影视动漫表现也继续回升但整体涨幅略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热门互联网传媒子行业也已是连续两周反弹,进一步这体现四季度窗口期板块活跃度继续回升。从一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表现最好的是次新股与重组及转型后个股,而前期涨幅过高以及负面因素出现的公司则有明显调整的情况。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近期新股后的前五名的分别为印纪传媒(002143)、广西广电(600936)、分众传媒(002070)、引力传媒(603598)、大晟文化(600892),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出版传媒(601999)、明家联合(300242)、天龙集团(300063)、生意宝(002095)、昆仑万维(300418)。

    行业主要观点:近年来文化传媒行业一直受到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而文化消费乃至整个文教体娱休闲行业也已然是我国服务型消费中的亮点。我们认为11月份开始将是行业的传统旺季,无论是电影市场还是其他休闲娱乐消费服务都有望迎来数据反弹的窗口期,今年行业数据的增速下滑不改国内娱乐休闲消费需求提升的大趋势。截止到上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的下移低于近3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53.27倍的平均水平,TTM整体法估值为50.81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也下降到至1.80倍以下,绝对值下降近50%,估值水平正趋于合理。结合年底传统媒体改革与转型动力,我们建议可继续关注影视与国改以及三季度季报披露完毕后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此外,文化传媒行业仍然是我国第三次消费升级中受益明显的高成长聚居地,从中长期看影视动漫、教育体育以及互联网传媒服务仍是增长前景向好不变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