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业及工程机械行业:特朗普王,基建兴,莫追高,补落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虽然特朗普希望增加美国的基建投资,但他的贸易和移民政策有强烈的地方保护主义倾向,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很难参与其中

    特朗普上台后可能减少对亚太地区的政治干预,此消彼长,有助于中国影响力提升,“一带一路”在亚太区的推进也会加快

    虽然特朗普上台带来了一轮基建热潮,但我们认为短期特朗普政策指向并不明朗,中长期对政策的执行力度更值得怀疑,特朗普上台对国内基建及相关企业影响甚微,我们目前推荐的组合是估值相对落后的中国建筑国际(3311 HK)、中联重科(1157 HK)和中国交建(1800 HK)

    美国投资基建,中国企业可能只能隔海相望

    我们认为特朗普的地产商背景使其极有可能大力推动美国基建投资,但中国企业很难从中获利。特朗普的贸易和移民政策中表现出了极强的地方保护主义,特朗普可以在设备进口关税、准入资格和劳工政策等方面设置障碍。同时美国在基建领域也有巨大的产能储备。2015年全球国际工程承包公司收入排名中,美国在前十名中占有三席(第6名BECHTEL、第8名KBR和第10名FLOUR),中国交建排名第14,在中国企业中排名最高。2015全球工程机械企业收入排名中,美国在前十名中同样占有三席(第1名Caterpillar、第3名Terex和第7名JD),徐工机械排名第9,在中国企业中最高。美国企业本土作战,中国企业并没有太大优势。特朗普的基建计划中主要强调了公路和航空,中国最有优势的高铁或被刻意忽略。

    特朗普上台影响有限,国内基本面仍是关注重点

    特朗普上台后,其对“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的观点的传闻就层出不穷。我们对消息来源进行了追溯,并没有发现任何出自官方媒体的观点。特朗普作为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领导人,政策预见性低,其执行能力更值得怀疑。我们认为特朗普对中国基建企业的潜在利好可能存在于其收缩的亚太政策,有助于中国影响力的提升进而加快“一带一路”计划的落实,受益方将是大型基建央企。我们认为短期特朗普的政策导向都有大幅变动的风险,且即使其制定出有利于中方的政策,对中国基建企业也很难有短期实质性影响。短期中国基建企业的核心关注点仍是国内市场。

    短期基建基本面不改,市场波动性增加,选择估值落后标的

    短期基建及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不变,我们认为在房地产泡沫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基建变成政府拉动GDP的最重要手段。PPP可以帮助政府提升杠杆、延后支出并不增加表内负债,是短期基建维持高增长的催化剂,我们维持对基建及工程机械行业推荐的评级。但市场受特朗普当选的影响出现急升,我们认为不宜追高,应选择基本面稳健但估值相对落后的标的:中国建筑国际(3311 HK)、中联重科(1157 HK)和中国交建(1800 HK)。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