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森瑞新材:燃气管道助力转型,城建新概念带动发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6-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追踪:

    我们于近日调研了森瑞新材,就公司未来发展、经营情况进行了沟通。

    投资要点:

    贵州省内最大的新型塑料管材制造商:公司的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贵阳和武汉,拥有产线100余条,年产能达到15万吨,是贵州省内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新型环保科技公司。公司产品规格品种齐全,主要针对市政及民用两个方向,具体包括给排水、燃气、通信、家装、排污等领域。

    固定资产投资稳步上升,地域优势利好公司业务: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稳步增长,近三年来,增速始终保持在20%以上,而全国累计增速已由2014年的16.75%左右下降至2016年的9.19%左右。公司作为贵州省规模最大的塑料管材制造商,有望乘上贵州省高速发展东风,实现业绩增长。

    紧跟省内大型项目,拓展西南华中市场:公司多个产品被确认为贵州省名牌产品,依据此品牌优势,公司紧跟省内各大型房地产及环保项目,成为各大项目的管材主要供应商或优先供应商。2016年,公司与中国城建十八局有限公司等大型建设公司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城建十八局在贵州、云南、重庆、广西、湖南、湖北等区域的合作供应商。管材行业客户粘性高,为公司业绩规模保驾护航。

    资质优势助力燃气管道成为未来增长点:燃气管道的特殊性在于其对安全性要求更高,对质量的把控更加严格。公司是贵州省内唯一一家具备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资质的管材供应商,于2015年取得中石油燃气和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市场准入资格,目前已投产4条燃气管道生产线,品控严格,质量稳定性好。2016年3月,公司增加经营范围--新能源的开发、建设及运营,旨在深耕燃气领域并向下游拓展,为公司点燃新的活力。

    城市建设新概念带动传统管材向高附加值产品迁移:“十三五”规划对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等城市建设新概念进行了布局并建立试点,目前贵州省贵安新区及六盘水市已入选管廊建设试点,公司有望依托贵州发展大数据和智能化城市的基础,借力城市建设新概念,将企业由传统管材制造业向智能化、系统化综合解决供应商转变,若公司最终成为上述城建新项目主要供应商,将推动公司产品向高附加值迁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4元、0.01元和0.08元,首次覆盖不予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流动性不足风险;资金占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燃气管道市场推进不及预期风险;管廊建设项目竞标失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