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投资策略:人民币贬值对港股行业及公司的影响分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都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内容: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美元走强使全球各国货币被动走弱,年初至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超过5.7%,相对而言,人民币兑日元和欧元反而升值,可见此轮人民币贬值主要是由于美元出现大幅升值所导致的被动贬值。

    本轮人民币的贬值自2015年8月11日开始,动因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动放开汇率的控制;此阶段恒指与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关联程度很低,但细分板块中经营受汇率影响较大的行业仍表现出与汇率的关联性。

    人民币贬值将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包括直接影响(营业收入、汇兑损益、现金流)与间接影响两部分,其中,汇兑损益将计入财务支出中,直接影响利润表。因此,海外业务占比较大、以出口为主的行业或上市公司,将有望在此次人民币贬值中,取得较大收益。

    2015年全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与2016年至今人民币贬值幅度相仿,我们选取港股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的汇兑损失指标,把汇兑收益较高的公司与汇兑损失较高的公司分别列举见附表。

    总体而言,人民币贬值利空航空业(购买飞机的负债以美元为)、房地产(大量房地产公司举美元债)等行业,利好海外项目较多的中国中铁、中国机械工程等公司。

    风险:2017年特朗普上台后人民币转向升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