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威股份:新通威,前因与结果,新能源助力第二次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  日期:2016-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从“因果论”的角度,本报告旨在揭示两个问题:第一,通威股份为什么要进入新能源,特别是光伏行业?这是前因。第二,进入新能源之后,通威股份如何解决渔业和新能源的跨行业整合?这是结果。

    前因:通威股份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

    从长期能源演化史的角度看,传统资源边际收益递减规律加速新能源(光伏等)替代化石能源,这是内因;从短期政策和技术进步的角度看,政策释放+技术进步+环境改善助力光伏行业发展,这是外力。因此,天时地利人和促进新能源(光伏)行业大发展。借助内因和外力,通威股份正是应大势所趋,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

    结果:以新能源为契机第二次崛起

    作为传统农业-水产饲料的龙头,通威股份面临着发展的瓶颈。作为新型战略支柱行业,新能源带给通威股份新的契机。通过将永祥股份、通威新能源和合肥通威注入通威股份,打通了光伏上中下游产业链,有利于通威股份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大力提升通威股份的盈利能力。

    新通威的未来

    通威股份推出的“渔光一体”渔业新业态独树一帜。我们认为,“渔光一体”的本质在于“光伏渔业”,通过光伏+促进渔业“工业化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和转型,促进渔业相关资产的增值,改变以往传统渔业的农业化特征,规模化养殖提升智能化水平,降低人力成本,使原本的“农业特征”明显的渔民(农民)转变为现代化的产业工人,提高了大规模的生产效率,从而使原本的“第一产业的渔业”向“第二产业的工业”特征转型,做大做强基础产业-渔业。同时,做大做强的渔业又可以反过来促进光伏的金融属性的逐步释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