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数据有所回暖,仍在政策效应影响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6-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2.69%,略强于大盘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上周北京期房的成交套数环比持续出现下滑,幅度为29%,同比则出现20%的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北京地区成交基数较高;山东地区则出现环比上涨的态势。其中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升了14.5%,同比上升了8%;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上涨的幅度为3.21% ,周同比则大幅上升34个百分点;

    2、华东地区:上周华东4大城市地产成交数据涨跌互现。其中上海的成交套数环比反弹了18.69%,同比则继续下跌了21%,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地区上周可售套数和面积均环比出现上涨,幅度分别为5.89%和2.24%;杭州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0.23%,同比则下降了39%;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上涨了26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环比也上涨了27%的幅度;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10.13%,同比则分别下降了70%;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周环比大幅下降了45%,同比则下滑20个百分点、成交面积也环比和同比同时下降了45%和31%。

    4、华南地区:上周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增加18%,同比则大幅下降了33个百分点。周可售商品房套数为63,932套,较上周上升了7个百分点;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增加6%,同比上涨了46%;福州地区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34%,日均成交量(套)环比减少了19%;厦门地区房屋交易日均成交量和土地成交量的周环比数据为28%和8%,同比则大幅增加了228%和129%。

    我们重点关注的城市中,除北京外,上海、深圳和广州成交数据较上周呈现了小幅增长,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二线城市中,热点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经过几周的连续下跌后,价格和数量均有小幅回升,但总体来看交易活跃度依旧不高。

    我们认为:经过几周的适应政策后,房地产交易数据有所回升,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交易数据有所回暖。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同比数据依旧保持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的基数较高所致。总体来看,政策的效应正在进一步起到“控房价、稳市场”的作用,后续去库存的节奏将依然是主导。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