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治理:万亿水生态治理市场的技术先行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6-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亮点:

    水环境问题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水十条”明确指出,到2020年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十三五”规划纲要用一整章的篇幅强调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首次将地表水质量列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水环境问题得到空前的关注,水生态治理市场空间将超万亿。

    生态治理是目前最优的水环境治理方法水环境污染是生态问题,利用生态手段进行治理是目前最为推崇的治理方法,即利用人工手段改善水体的生物群落结构,恢复或增强水体的自净能力,从而达到长期的平衡。

    经验丰富,具有品牌优势我国利用生态手段治理水体污染的时间较短,目前该领域内的企业较少,且规模普遍较小。公司从1997年进入该领域,自行研发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系列技术,2004年开始建设“惠州西湖水质改善及水生态系统构建示范工程”,成为国内首例水生态修复成功的案例,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依托地湖所,研发实力强生态水环境治理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参股企业(国内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研究机构),拥有国内知名院校的科研资源,关注国内外最新技术进展和应用案例,理论先进、专业,研究实力雄厚。公司多次参加国家“973”课题和重大科技专项研究,承建“863”示范工程,在生态净化的关键环节——植物选择上具有优势。2016年,公司与地湖所一同构建研发实验楼,启用后将形成“研发-实验-检测”新格局。

    一揽子服务提升公司价值公司能够提供从水体本底环境状况调查分析、技术方案编制、工程设计、施工到竣工后运行管理等一揽子服务,有效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生态水治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和施工经验,随着水体生态治理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工程量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5、0.4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订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