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权重股杀跌,创业板救主,行情于周三呈现了极端的风格切换。在我们看来,权重股经过一月多的连续上攻后已经兑现了太多情绪和利好预期,创业板指在主板跳水时候崛起,说明资金有回流洼地的欲望冲动,不过10月份在22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和11月16号的高点所形成的双重压力将对后期创业板的上行形成重大压制,能否有效突破,直接决定能行情风向是否转换成功。此前中字头板块连续拉升,虹吸效应吸附了过多资金量,这种单一板块的风生水起实际上是一种指数的虚假繁荣,相反周三主板指数大跌,个股涨跌比相却反转回升,赚钱效应有所提升,只是考虑到之前创业板多次尝试均无功而返,暂时还不能确认市场风格趋向。后市来看,主板3300点有压力,但10日线支撑较强,创业板突破也还需一根放量阳线确认,行情是否切换可再观察几日。

    纵观盘前消息面,新华社文章称,资本举牌上市公司热度不减的同时,股东“隐瞒一致行动关系”的情况频现。对此,交易所强化“刨根问底式”监管。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明年继续大力减税降费,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要求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此外,11月PMI数据将公布,分析人士认为,11月制造业PMI有望较上月的51.2%略有上升。最近三个月PMI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制造业活动持续运行在扩张区间。

    行业和概念方面,辽宁省交通厅正在开展《辽宁沿海港口整合方案》的编写工作,计划年底前提交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港口资源整合,将推动全行业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港口资源,避免辽宁省内各港口间无序竞争、重复建设等问题,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相关上市公司:大连港、锦州港。

    操作上,在创业板启动成功与否没有得到确认前,不建议投资者过早压下筹码赌风偏,不过前期疯涨的中字头等大蓝筹可以确认回避。随着市场回归理性,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风险前提下灵活操作局部热点主题,留意中小创的随时补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