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权重股普遍回调,A股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6-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养老金入市渐近:四银行获托管资格,年底前完成入市。

    2、月末央行加大资金投放结束,十年期国债期货再度暴跌。

    3、国土部:严控城市摊大饼蔓延,严守18.65亿亩耕地红线。

    4、商品期货黑色系暴跌,焦煤等6个品种跌停。

    5、政策八连发铺路油气改革,管输价改将成重头戏。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周二中字头公司集体大涨,沪指一度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保监会的及时表态,暂时压制了保险资金继续大肆进场的步伐,部分资金逢高套现离场,引发权重股的整体回落,拖累了上证综指继续上演的步伐,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在3280点下方震荡整理。创业板市场周三逆势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250.03点,跌1.00%,深证成指收市报11012.19点,跌0.20%。中小板指下跌0.33%,创业板指上涨1.0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6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其中电信运营、软件服务、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以及珠宝首饰等行业涨幅居前;工程建设、煤炭、有色金属、园林工程以及多元金融等行业跌幅居前。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电子信息以及家电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工程建设、券商信托、机械以及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11月29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揭开面纱,四家银行获得相应资格。据记者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有序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工作进行,相应的机构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消息人士表示,养老金投资管理工作事关重大,多个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正合作推动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年底前,养老金将最终完成地方统筹归集、落实托管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确定入市资金量、实际入市等流程。A股市场有望迎来可观增量资金。随着中字头公司周三的全面回调,两市股指承压回落,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在3280点下方震荡整理。与此同时,随着主板市场权重股的暂时回落,中小创等题材板块纷纷展开补涨走势,“二八”格局或将转换的苗头再度显现。随着主板权重股的冲高回落,我们认为主板市场未来可能进入一个横盘震荡整固的阶段,但中期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创业板指数近期涨幅较小,明显落后于主板市场,未来不排除继续呈现补涨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期间蕴含的投资机会。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在33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2200点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电子信息、软件服务以及家电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