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丽珠集团事件点评:精准医疗四大方向完整布局初步完成,诊断+治疗协同发展稀缺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金洋  日期:2016-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2016年11月30日发布对外投资新设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与珠海横琴新区观联谷投资合伙企业、珠海祥和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珠海丽珠珠基因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丽珠出资6000万占股比例60%。

    公司本次设立基因检测有限公司,旨在进一步完善精准医疗领域布局,体现公司精准医疗战略落实的决心。至此,公司在精准医疗四大领域包括液体活检领域、细胞治疗、抗体药、基因测序均已有布局,是目前国内仅有的同时拥有四大方向资源布局的上市公司,意义重大。在四个方向同时布局有望形成诊断+治疗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并且分散风险。

    液体活检领域:2015年5月丽珠集团通过参与B轮融资投资认购Cynvenio公司优先股开始进入肿瘤基因检测及精准医疗领域业务并与Cynvenio合资成立丽珠圣美。

    细胞治疗领域:2016年1月28日,丽珠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AbCyteTherapeuticsInc.

    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将投资300万美元认购AbCyte公司发行的3000万股A轮优先股,占ABCYTE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40%,所投入资金将主要用于针对多种肿瘤适应症的单功能或双功能抗体和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

    抗体药领域: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AbCyteTherapeuticsInc。

    基因测序领域:本次合作。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0亿元、9.69亿元、12.03亿元,增长分别为25.26%、24.29%、24.08%。最新摊薄EPS分别为1.83、2.28、2.83,对应PE分别为32x,26x,21x。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确定性高,估值较低,艾普拉唑有进入医保目录预期,原料药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单抗和精准医疗长远布局,未来国际化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