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立方:B端为盾,C端为矛的智慧教育公司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6-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产品布局丰满,打通家、校及管理者。星立方是一家数据运营处理教育信息化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教育领域“智慧教育”下的数字校园系列软件产品研发和销售、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定制项目的开发。目前公司产品包括“达睿思”、“学路优”以及“学价保”,围绕教育和数据打通家庭、政府与学校三方。

    客户质量高,数量大。公司客户质量高,多为国家级、地方教委级、学校级客户。承办项目基本上为公办教育数据和数字处理项目。合作方一般是北京各区教委和市教委。

    高级资质齐全,在招标中处于有利地位。公司目前具有教育信息化服务的各类资质,其中CMMI软件开发成熟度资质最难获得,该资质也大幅提升在承接B端项目时的中标概率。

    公司产品构建结构合理,战略清晰。其中面向B端的“达睿思”业绩稳定,为公司平稳的业绩与现金流保驾护航,主要包括网络阅卷,成绩分析,题库建设;“学路优”直指C端市场,定制化服务有望打破教辅市场原格局,我们认为超级练习册是其爆发点,今年在北京房山区及昌平区进行大力推广;“学价宝”系统则有望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独立可靠的检测系统。

    收购盛列科技,快速扩大北京市场份额。星立方与今年5月完成对盛列科技的收购,公司目前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超过70%。未来公司将以北京大兴模式快速打入其它地方市场。今年公司已招入大量销售人员以推进公司产品在全国布局。

    公司融资能力较强,目前二级市场价格与定增倒挂。公司融资能力较强,自挂牌以来完成4次定增,金额共超过1.4亿元,发行价分别为1.58元、12元、4元、6.69元,最近的一次融资用于收购盛列科技100%股权。目前定增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倒挂,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29元/0.38元,对应目前二级市场交易价格5.68元(截止2016年11月30日),PE分别为19.65及14.89。我们认为因公司客户优良,资质全,北京市场占有率高,战略清晰,成长潜力大,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发速度不达预期,应收账款较高,核心人才流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