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鸥卫浴:“卫浴+智能家居”双轮驱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凡  日期:2016-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海鸥卫浴作为中国高端卫浴零部件顶级供应商之一,销售网络遍布亚洲、欧洲及美洲市场,主要客户包括科勒、摩恩等全球知名卫浴品牌商。公司携在卫浴零部件领域多年技术经验进军整装卫浴市场,稳固传统主业的同时,积极推动智能家居发展,向节能领域迈进,形成“卫浴+智能家居”的双轮驱动。

    投资要点:

    国内高端卫浴零部件顶级供应商之一,业绩稳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水龙头和卫浴五金产品制造服务供应商,具备铜合金产品30万件/天和锌合金产品10万件/天的产能,客户包括科勒及摩恩等全球顶级卫浴品牌商。从2011年到2016年Q3,公司业绩复合增长率为46%,成长性十足。

    进军整装卫浴市场,打开新蓝海。公司整装卫浴产品具有防渗透,耐用性强,环保性高,施工快捷的特点。我国每年约有2500万套换装市场及1000万套的新房市场,整体卫浴渗透率约10%左右,远低于日本70%以上的渗透率,上升空间巨大。目前公司苏州基地整体卫浴产能为3万套,定增完成后,将增加3.5万套产能,同时珠海将新建13万套产能,产值将达20多亿元。

    携手齐家网,加快营销渠道建设。公司与齐家网互相持股,达成战略合作。齐家网是国内最大的垂直类家装电商平台之一,市场份额在30%以上,在线上可以利用高流量优势帮公司推广产品;在线下方面,齐家网积极推广“百城计划”,计划到2016年底在全国开设300家互联网线下体验门店,可以通过在实体店摆放公司产品增加用户体验,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互通,完善营销体系。

    积极推动智能家居发展,向节能领域迈进。子公司珠海爱迪生在新三板挂牌,在智能家居领域技术储备雄厚,除温控系统外,未来将在安防,老人看护,智能门锁等领域大力发展,借助家装渠道逐步推出新产品,实现双主业齐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8、0.28和0.46元,对应PE分别为67.15、42.64、26.31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整装卫浴推进不达预期,智能家居发展缓慢,卫浴市场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