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纳科诺尔:锟压机设备制造标杆企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6-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增长,带动锂电池上游市场。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锟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种设备主要用于锂电池极片的轧制。近期新能源汽车市场虽受骗补影响,但中长期行业前景仍可观,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相关产业利好。?作为行业龙头,具有先发优势。公司生产的电池极片锟压设备近三年一直占据国内市场领先水平,目前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而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70%,据相关预测,到2020年市场对动力电池需求大概为71.7GWh,目前市场需求不及其30%,市场空间巨大。地处邢台,公司亦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是火炬计划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理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目前取得28项专利。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200系列至800系列,通过不断升级换代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一方面,公司产品向更加先进的加热型锟压机发展,另一方面,也在尝试扩展锟压机的使用用途,诸如军工材料的生产加工,以拓宽产品市场需求。

    客户资源丰富,建厂提升产能。公司目前客户包括日本松下能源、韩国三星SDI、天津力神、比亚迪等400多家企业。预计2016年底企业完成新厂扩建,可提升3亿产能满足未来三年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营收增速为70%,2017年为30%,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7元、0.47元,以12月01日收盘价(4.07元/股)计算,对应估值分别为11倍、8.66倍。公司预计明年满足创新层标准二,我们认为公司有较好发展前景,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锂电池市场需求下降使得锟压设备销售受阻;短期偿债能力不足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