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网宿科技:网宿首次联合发布《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

    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网宿科技于2016年12月6日发布了首份《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

    分析

    报告追踪的五大季度指数均以2016年一季度为基期,指数为100。(1)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100升至于/三季度的149/237,季环比增长49%/59%。这是一个综合指数,为以下四个指数的加权平均值。(2)网络直播货币化指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100升至于/三季度的101/225,季环比增长1%/123%。该指数追踪了直播平台的公开财务数据以及融资和并购活动信息。报告显示,行业的三季度货币化能力大幅改善,而且似乎正在步入整合期。(3)网络直播带宽指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100升至于/三季度的116/150,季环比增长16%/29%。月度数据显示,该指数在7/8月份月环比增长了14%/19%,主要受到6-7月份欧洲杯和8月份里约奥运会的推动,但在9月份开学季里该指数月环比下降7%,而10月份月环比反弹了9%。(4)网络直播观众指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100升至于/三季度的132/209,季环比增长32%/58%。月度数据显示,该指数在4月份开始上行(月环比上升17%),增速在7月份创下峰值(月环比上升41%),但是8-10月份增速显著放缓。(5)网络直播主播指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100升至于/三季度的303/514,季环比增长203%/70%。月度数据显示,该指数在5月份激增了83%,主要受移动直播App增长的推动,而且体育赛事直播带动7月份出现了76%的又一环比增长高峰。与观众指数的走势相仿,主播指数也在8-10月放缓(参见后文图表)。

    潜在影响

    我们对网宿科技的评级为买入,因为该公司拥有高增速和低估值,我们基于23倍2018年预期每股盈利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70元。主要风险:自建内容分发网络(CDN)替代,来自云技术和电信运营商的CDN竞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