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五粮液:减少合同供应;对价格利好;重申买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廖绪发  日期:2016-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该政策的目的是为了支撑一批价的上涨,我们认为这对公司的长期增长有利。我们从一些大型经销商处了解到,大部分地区的一批价在700 元左右。因此,为了鼓励新合同以739 元的价格签订,五粮液可能需要收紧供应。我们还认为这一收紧的时机合理,因为渠道库存水平已经从2016 年二季度的3 个多月降至1.5 个月。我们认为鉴于当前需求稳定,如果新政策被严格执行,则未来几个月一批价将上涨至739 元。在我们的业内调研中,经销商认为五粮液对于大经销商的合同量削减幅度可能会大于对小经销商的削减幅度,从而减少对大经销商的依赖。

    2) 然而,我们维持2017 年五粮液销量将持平的预测,因为我们认为公司:(1) 可能会增加其它高端产品的供应(低度五粮液、五粮液1618、定制酒);(2) 将积极通过直销渠道培育新客户;(3) 据糖酒快讯的消息,如果2017 年五粮液一批价上涨且需求稳定,则公司可能会推出计划外价格769 元。

    3) 鉴于我们预计的2016 年销量约为15,800 吨,52 度五粮液供应量减少27%意味着销量减少4,000 吨。我们认为供应紧张对于茅台、泸州老窖(国窖1573)和洋河(梦之蓝)等竞争者意味着机会,其中泸州老窖或许最能受益,因其产品价格区间最接近五粮液。

    潜在影响买入。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12 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42.73 元(基于18 倍的2021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 年)。风险:价格持续倒挂;销售回升弱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