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贺岁档蓄势待发,年底票房有望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爽  日期:2016-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板块方面,11月28日至12月2日这5个交易日,上周传媒板块下跌了1.64%。截至到12月2日,上证综指报收3243.84点,下跌了0.55%,深证成指报收10912.62点,下跌了1.12%,创业板指数报收2143.45点,下跌了1.11%,沪深300指数上涨了0.21%。上周文化传媒板块中涨幅较多的中青宝(8.61%)、华媒控股(7.63%)、中体产业(7.33%),跌幅较多的引力传媒(-15.06%),东方网络(-14.89%),南方传媒(-13.32%)等。

    本周票房8.50亿元,票房环比上涨26.49%,同比上涨29.57%。观影人次2736.38万,环比上涨33.28%,同比上涨38.07%。放映场次1481621场,环比上涨2.51%,同比上涨33.15%。本周在《你的名字》和《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带领下票房突破8亿元,《你的名字》上映3天累计票房2.85亿,占周票房的33.50%。

    今年整体票房增速放缓,除一季度春节档实现7天36亿元票房,促使100亿元的票房节点仅用54天就达成外,二、三季度票房均呈现负增长,紧随其后的国庆档也出现近十年来首次票房下跌的情况。目前国内电影市场已进入贺岁档,有36部影片将在此期间上映。从贺岁档上映的影片来看,不乏此前就已铺垫出较高口碑或影响力的大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票房增长。《你的名字》在上映前就受到众多关注,预售票房达千万元,在12月3日获得1.19亿元票房,成为首部单日破亿元的2D动画电影,带动当日电影票房达到2.59亿元,环比增长56%,创下近两个月来最佳单日票房表现的成绩。面对电影票房数月来的低迷状态,在今年仅剩的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国内电影市场有了回暖的迹象。同时也可看出,引进片在推动票房增长方面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其中12月3日单日票房前十位中只有3部是国产片,其余均为引进片,《你的名字》更是占据近50%的票房比例,这也代表了国内电影市场仍有提升和完善的空间。

    推荐关注:动漫行业龙头奥飞娱乐(002292),游戏行业龙头完美世界(002624),影视行业龙头华谊兄弟(300027)、院线龙头万达院线(002739),以及细分图片平台公司视觉中国(000681)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