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云南旅游:华侨城控股云南旅游,省内资源整合开发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晓东  日期:2016-1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云南省国资委下发了《关于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由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华侨城云南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取得世博旅游集团51%股权。增资完成后,华侨城云南公司将持有世博旅游集团51%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云南旅游已发行股份的49.52%。本次增资完成后,云南旅游的实际控制人由云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华侨城大手笔入股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旅游控制权发生变化。华侨城云南公司拟以746,252.1474万元现金向世博集团增资,交易完成后,世博集团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90,314.8359万元增加到592,479.2569万元,股权结构变为:原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持有世博集团49%股权;华侨城云南公司持有世博集团51%股权,成为世博集团的控股股东,并享有世博集团对云南旅游的相应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上市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由云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云南省旅游资源丰富,整合开发空间巨大。云南省国资委下属三个旅游相关投融资平台云文投、云旅投和世博集团掌握了大量的优质旅游资源,但运营相对分散,没有形成统一的管理机制。华侨城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在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且具有央企背景能够调动更多的资源和渠道。此次华侨城携五大央企入滇,将在云南省全域旅游和城镇化开发中形成战略联盟,开启央企参与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模式,有助于推动云南省旅游文化产业实现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云南旅游与华侨城业务协同能力强,控股权变更将给公司带来更大发展机遇。华侨城集团在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等业务上具有多年的产业经验,旅游业态覆盖文化主题景区(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连锁文化主题公园(欢乐谷连锁公园)、旅游度假区(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泰州潼湖旅游度假区、昆明阳宗海旅游度假区等)、城市旅游综合体(欢乐海岸等)等,与公司主业具有很高的重合度,未来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同时省内旅游资源的整合可能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资产注入和业务扩展的机遇。此外华侨城灵活规范的企业管理模式和现代的企业制度有助于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企业效率,完善激励机制,给公司管理带来新的活力。

    投资建议:云南旅游地处旅游大省,在资源和交通等方面具有极强的优势。公司以现有资源为基础,定位大服务、大健康,不断创新和推动业务的转型升级,现有交运业务、旅行社业务、酒店会议业务均表现平稳,同时公司700亩世博园区核心土地重估价值巨大。公司是云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旅游上市平台,此次云南省国资委、控股股东世博集团与华侨城的在集团层面的重组为公司发展迎来契机,公司大概率在资源注入和业务拓展方面受益,同时也为公司的治理和激励机制带来一定的提升空间。暂不考虑控制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