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建证券中小市值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6-1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市场调整态势明显。本周沪深300指数报收3493.70,周涨幅为-1.00%,总成交金额703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831.71,周涨幅为-0.39%,总成交金额533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099.89,周涨幅为-2.03%,总成交金额3471亿元。沪深300、中小创都出现了回调,成交金额也急剧萎缩,市场调整态势明显, 不过蓝筹股相对中小创依然较强。按行业表现,本周表现最佳的是银行、商业贸易等,但也不是因为行业性的因素,银行稳定市场的功能在市场调整时显现, 而商业贸易由于零售行业事件性的驱动,本周表现较佳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前期涨幅较多的行业等涨幅居后。整体上看市场调整态势明显,不过依然是大强小弱的格局,风格切换没有出现,市场连续调整近2周,预计未来调整将继续, 但是下行空间有限,调整也给与了投资结构调整的机会,值得关注与把握。

    题材炒作有所收敛。在剔除新股之后,市场涨幅前10位依然主要集中于并购重组以及高送转等小市值个股,跌幅居前的则是前期涨幅较高的市场炒作个股,虽然依然维持这种题材炒作格局,但是被炒作个股涨幅较前期有所收敛, 但跌幅明显增大,是值得注意的风险。从概念指数涨幅来看,O2O 概念等概念指数表现较好,主要是受益于亚马逊从线上向线下实体店进军的影响以及阿里与三江购物的合作,新零售概念成为本周最火热的概念,其他前期炒作的概念在调整后也有所动作,其他TMT 概念受整个中小创调整影响涨幅居后。我们认为整体来看,高送转、并购重组等主题依然被炒作,但是涨幅等有所收敛, 且跌幅反而加大,近期来看,题材性的炒作未来仍需要谨慎。

    短期谨慎为长期准备。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已开始调整,成交金额明显减少,市场机会也在减少,没有明显的方向,市场资金谨慎,投资者这个时候也需谨慎,等待新的方向出现。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政治局会议已为2017年的经济方向定调,因此可以从中寻找投资机会,做战略性配置。从会议的精神来看, 未来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农业改革等将深化推进,而一带一路依然是未来的重点领域,所以整体策略是短期谨慎为长期做好准备。下周建议的投资组合香溢融通(600830)、中粮生化(000930)、北大荒(600598)、江河集团(601886)、中核科技(000777)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