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震荡或继续,但不必悲观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6-1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

    上周,受国内监管层发声和国外意大利公投的影响,周一市场低开,随后沪指在3200点左右震荡调整,创业板则震荡走低,失守2100点,创四个多月来新低。

    从成交量看,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4620亿元,较前一周减少,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截至上周四为9649亿元,增速转负。

    从行业表现看,申万一级分类中涨跌互现,银行和商业贸易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是周五拉升的主力,商业贸易则受益于互联网巨头布局新零售带来的积极预期。概念板块方面,O2O、长江经济带、ST、丝绸之路等相关概念涨幅居前,次新股概念则明显回调,拖累创业板走势。

    外围股市整体上扬,法国股市涨幅最大,亚洲市场涨幅相对较小,港股中大型股表现较佳。

    利率债市场

    上周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净回笼5350亿,12月6日,央行对24家金融机构开展了3390亿元MLF操作。市场利率下行,整体来看,资金面回暖。

    一级市场上,发行量较前一周增加,中标利率多数高于前一天二级市场利率,平均认购倍数为2.94倍,较前一周有所提升,但依旧不高,债市调整继续,市场情绪谨慎。

    二级市场收益率继续整体上行,期限利差收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10bp至3.09%,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9bp至3.45%。

    政策新闻

    11月物价数据公布,CPI和PPI双双上涨超预期。

    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

    投资策略

    A股方面,市场缩量调整,预计后市仍以震荡为主,周五大盘已回补向下跳空缺口,因此大方向上不必悲观。本周重点关注事件为美联储议息会议,策略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概念。

    利率债方面,资金面回暖后,债市依旧下跌,说明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对债市预期不乐观,年底前依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