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宇科技:受益全国二普,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磊  日期:2016-1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地理信息与行业数据融合应用专家。博宇科技立足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通过ISO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0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测绘乙级资质、19项软件著作权、6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公司以地理信息为基础,融合IT、通信技术,深度挖掘行业数据资源,为客户提供集数据工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应用运营于一体的专业级、定制化云服务解决方案。公司以平台运营、委托定制两种盈利模式,为政府和央企提供服务,客户群体具有粘性大、信誉好且全国分布均衡的特点。

    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业务全面铺开,公司业绩迎来大爆发。公司数据工程业务中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业务在河北省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国务院提出于2014年7月到2018年6月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公司将业务从河北拓展到全国,同时公司自主研发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和区划数据库软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博宇科技在相关的技术和经验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全国二普工作的推进,公司这部分的收入未来两年内还将维持高速增长。

    气象档案信息化细分行业的市场龙头。公司承揽的气象信息化业务,已覆盖20多个省,在全国市占率接近45%,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之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国家气象局下属单位,不过近期政府机构和政策改革,明确国家事业单位不再参与市场竞争,由此不会对公司构成竞争威胁。公司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力度以及研发投入,构筑技术壁垒,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收入大部分来源于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业务,随着该业务在全国逐步铺开,这部分业务还将继续维持高增长;公司作为全国气象档案信息化细分市场龙头,气象信息化相关业务也将保持稳定的增速。公司目前的竞争优势突出:海量的专业级数据资源、优质均衡的客户资源、专业定制化的行业应用和跨行业的交叉应用能力。博宇科技目前处于协议转让,未有市值,不予评级。

    风险提示:1.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2.毛利率大幅增长不确定的风险;3.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