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维通信:转型跨境电商,双轮驱动值得期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磊  日期:2016-1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亮点:

    光维通信是国内光通信测量细分市场第一。光维通信是一家提供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针对不同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方案集成与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部署及检测方案设计、通用或专用设备仪表的配套供应,还提供物流配送、技术培训、后续维修等一揽子综合服务。公司在光通信领域近20年的沉浸,如今已经做到国内光通信测量细分市场第一。

    “宽带中国”战略推进光通信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主营保持稳定增速。“宽带中国”战略提出到2020年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目标4亿户,目前还有很大空间。国内光通信市场在经历了13-14年的低谷期后再度进入增长轨道,公司在光通信网络部署及检测细分行业一直名列前茅,公司利用进入行业较早的先发优势在细分行业中高端继续占有较大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拓展新业务进入智能电网领域,下属企业光维电力在2015年完成产品布局后,2016年在数个省份取得实质性收入。

    打造中国第一营养品垂直电商平台。公司旗下的电商平台“酸橘子”是一家经营进口营养品的垂直细分类跨境电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进口营养品市场大约有500-700亿的市场规模。“酸橘子”通过提供咨询和营养定制服务,已经积累了一百万以上的线上注册用户,是国内最大而且最知名的海外营养品的线上购物平台。

    投资建议:

    公司在光通信测量领域积累了近20年的行业经验,积累了大量的运营经验、客户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在行业内部竞争加剧,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公司仍将利用以往的先发优势和行业积累,通过精细化严控成本,牢牢握住相应的市场份额。“酸橘子”的进口营养品跨境电商业务受益于大健康背景下旺盛的消费需求以及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未来几年将取得迅猛发展。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国家产业政策及市场风险;技术风险;主要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